close

 

生完小孩後

幾乎一整天都在搞乳房----ㄋㄟ   ㄋㄟ

一開始希望把營養的初乳給噹噹寶寶喝 (但我不知道這麼痛ㄋㄟ)

之後   乳腺通了   量也不少    坐月子中心有勤於幫我們補奶    就繼續餵吧

直到要離開坐月子中心準備上班   就開始退奶

這才是惡夢的開始

 

中藥   生麥芽水加人參      熟麥芽水加仙楂     韭菜    西藥   舉凡一切能退奶的我都試過

 真的也  慢~~~慢~~~慢~~~~的退了 

怎麼3個禮拜了   右邊幾乎都完全不痛了   左邊還是很刺痛?

一開始以為左右進度不同   再等等看吧  給他一點時間

等著等著    常常半夜痛醒   於是又在開始看醫生     在家附近的婦產科

22號左側乳房做超音波   嗯~~沒事   是乳汁塞仔裡面

開消炎藥止痛藥    今天24號再度痛醒    怎會這樣?

再去看醫生比較安心    醫生卻說   左側出現"膿"了

幫我換藥並加重劑量看能不能壓下來

若不行恐怕最後要用針抽出膿   或是把乳房切開好讓膿友出口

我不要我不要......

好'哭喔

怎會這樣?

明天打算再去看另一間   看看有沒有更好了療程

....

....

一直安慰自己     應該會壓下來吧     因為我是偉大的媽媽ㄚ-----     一直仔忍耐中

忍耐過脹奶痛     擠奶痛     退奶痛...以及一直睡不飽     以致火氣大   長針眼 長釘子

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寶寶阿    

老天爺呀~~~~

再給我一次幸運吧   

拜託您了~~~~

 

後記

今天25號   再換一間婦產科   院長處診後跟我說他感覺還算樂觀    要我開始熱敷

並開藥給我   說還不需要打消炎針   要我好好照顧"它們"      希望會好起來喽~~~

 

27號

持續熱敷中    左乳房仍硬硬的    有比較消一點點     沒有發燒    但仍然很痛   刺痛

原來   小咪咪的我也會期待胸部繼續"消"    唉~~~

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的啊?

28號

到蘆洲看第三間婦產科

醫生說: 乳腺炎的葡萄球菌很頑固   若沒殺死他產生抗藥性會更加強壯

所以我才會吃完藥後3小時又痛了    要我連續打7天消炎針外加三餐飯後消炎藥

好吧~~~我就配合   真的希望這次可以好起來    不要再拖了啦   真煩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