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戒奶嘴中的小噹噹在家也沒閒著

沒    閒    著

~~~ 閒 ~~~ 不 ~~~ 下 ~~~ 來 ~~~

  

Day 1:

看完牙醫回家後

騎車車     這台有點小了

 

 

還是這輛比較剛好

 

 

翻翻書

 

擦擦地

擦擦桌子

真的很雞婆耶!!


 

 

走來走去   或是轉圈圈

 

把球   衛生紙往樓下丟

喂~~!!   那不是垃圾堆耶!!

 

 

畫畫~~

 

練習用杯子喝水

 

小噹噹白天不太吃奶嘴   只要不讓他看見  

通常他會玩到忘記

所以第一天白天完全沒吃奶嘴

  

晚上睡前奶喝完就跟我說:奶嘴  奶嘴

我假裝沒聽到

拍拍他的背   哄哄他睡著了

  

夜奶  (是滴!   現在還半夜喝奶 )

喝完抓抓抱枕   翻身又睡著了 ....

 

看來還好嘛~~

 

 

Day 2:

 

噹媽整理了四年沒騎的腳踏車

加裝一個兒童安全座椅

帶小噹噹出門兜風

 

因前座座椅會卡到把手   只好放棄改裝後坐式

不過這組我很滿意

 

看那 Y 字型安全帶   綁腳   讓我很安心


 

吃點心    寒假校園裡的 Food Stand 還是有營業滴

小噹噹吃兩片夾心餅乾  喝喝水

噹媽我點了一杯熱卡布

 

開始運動了~

校園裡大哥哥大姐姐們在辦活動

小噹噹很好奇

小噹噹何時會跟大哥哥們一樣大呢?

那時噹媽我就老了....

怎麼一時感傷起來了?

真三八!!

 

 

走走樓梯



 

 

白天仍然沒吃奶嘴而且完全沒睡

 

晚上吃飽在洗碗時就開始"灰"了

馬上洗澡

喝完奶  翻一翻就睡著了....(8:30 我賺到了~~看電視去 )

2:00夜奶    一喝完迷迷糊糊中一直要奶嘴

我拍拍他哄哄他...沒用

我開始胡言亂語: 好辛苦喔~~我叫汪汪給你拍拍手

叫巧虎給你拍拍手...

最後抱起他 (好久沒抱著他睡)

他指著音響   (意思是太小聲)

我馬上調大聲  並讓他抱著抱枕繼續拍拍他...

約2分鐘後   聽著他的呼吸聲我知道睡著了 

再過2分鐘  開始打呼....讓他躺下

我也繼續睡~

 

4:30  又開始哭了  (時間亂了   他通常都 3-4 小時喝一次)

再起來泡一罐

喝完開始哭   大哭

我...沒體力了   

把預藏在枕頭下的奶嘴塞給他

不到2分鐘馬上睡著

 

我又拿掉奶嘴

之後一叫到天亮

 

 

Day 3:

回姑婆家了   聽說

白天還是沒睡並要奶嘴

晚上玩累了  乾脆自己找   平時放奶嘴的餐桌都找不到

抓著姑婆的手要姑婆打開消毒鍋 (當然沒有被藏起來了)

姑婆說: 不見了~~

.....

他突然想起有一顆全新的   自己去挖出來

但不會打開 

沒人要幫他開

他就自己用力往地上摔 (丟玩具的心得吧)

開了~~!!  好開心!!  馬上塞進嘴巴

 

抓起汪汪抱枕往房間去

馬上睡著

 

第一次不需要人陪獨自睡著了

 

 

這條路真的是...

原本小噹噹是不吃奶嘴的

也大概是沒慰藉   不好安撫

3-4個月大終於換到拇指型   他願意吃了

 

原打算讓他吃到自然斷

 

但牙醫生的話又不能不聽

 塗氟記~開咬


 

 

現在我們打算還是以白天不吃為大原則

晚上還是慢慢來吧

(畢竟睡著了他不會拉扯奶嘴 )

太激烈讓他生理時鐘都亂了

 

加些話來恐嚇他試試看

例如: 髒髒   有蟲蟲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