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在台灣

5歲以下幼兒 牙可免費塗氟

 

所以這一次是小噹噹最後一次的免費塗氟(自費塗氟一次要一千元)

 

 郭醫生塗氟前都會仔細檢查每一顆牙齒  (害我當場有點心虛)

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檢查他的牙齒了   更別說是晚上幫他刷牙

 

小噹噹一天刷三次

早上   爸爸監督

中午學校   應該是水玩的成分居多

晚上   還是爸爸監督   加2顆0.25mg氟錠

不過    一開始刷牙時我就非常明確嚴格的實施"貝氏刷牙法"  連刷舌苔也不放過

所以小噹噹刷牙方式還算正確

呵呵~~~(為現在自己的鬆散找藉口)

 

 

檢查後醫生說:很好~沒蛀牙 (呼~擦汗)     

下顎中門齒已有輕微搖晃   這代表新的牙胚已發育開始吞食乳牙   

不過還牙最快也是7-8個月後的事了(那就下次檢查再說吧)

醫生說   早換牙或晚換牙都沒關係   重點還是在於勤加保養

 

 

之後按照醫生的sop  先洗牙  再烘乾  最後塗氟   

 

 

塗氟的種類分為「氟膠」及「氟漆」兩種

小噹噹在這一直用的是氟漆  

 它會黏在牙齒上   看起來像是澱粉卡在牙面上   刷牙時不要刻意將它刷掉

停留的時間越久越好   通常第二天都還在   不過看起來會以為他沒刷牙  有點噁心

塗氟後三十分鐘以內不要進食或漱口   讓牙齒接觸較高的氟離子濃度   

 塗抹的次數一般是半年一次   

 

 

另外  氟錠一般建議一直食用到完全換完牙齒

氟錠只要不過量就是牙齒的維他命喔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--> 【 我不要我不要~  】

 --> 【 3Y4M例行檢查(骨科+眼科)  】

--> 【 牙齒暫不矯正  】

--> 【 第一次塗氟記  】

--> 【 常見的換牙問題  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