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@5Y

 

這是三月份巧虎月刊教的遊戲

 

第一項實驗

1.拿軟寶特瓶在底部剪一個小洞

2.手指壓住洞裝水

3.蓋上蓋子    此時空氣無法對流水就流不出了

實驗4

 

4.打開蓋子   水就會流出來

  實驗3

 

好好玩喔~

實驗5  

 

 

第二項實驗

 

1. 準備一長一短吸管

2.水7-8分滿

3.長吸管要接觸到水面    放越底部越好

4.短吸管不可碰到水面

5.拿黏土密封住瓶口   不可讓空氣進入

  

對短吸管吹氣    長吸管就會噴水了

 

實驗1

 

 

 

當初看完DVD小噹噹就迫不及待要做這2個實驗了

 

 

 

我: 你去回收箱看看有沒有寶特瓶 (懶洋洋不想離開沙發)

他飛快地去找

但只找到1個

 

(我暗自竊喜~ 哈哈! 下次再玩吧)

我: 挖~ 只有一個   那只好下次吧..

 

 

小噹噹: 我有一個好主意

我們先玩第二項玩完後再挖洞  

 這樣2個實驗都可以玩到 

 

我大驚:  哇! 你好聰明喔~  我都沒想到...   

只好起身陪小子去

 

 

 

後來孝子爸爸看他玩那麼開心

馬上喝掉一瓶礦泉水

讓他2個實驗完輪流玩...

 

 

 

身為一個媽媽發現孩子有在動腦思考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