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@2Y6M

 

 

上學第二週

 

看來已經適應學校的生活了

 

第一週我刻意先把車停好再陪他走到幼稚園

150公尺左右的距離用來

1.延遲時間晚點入園看會不會多幾位玩伴

2.心理建設:一直跟他說老師很喜歡你阿~~

學校很好玩睡醒後吃完點心就可以看到媽媽了

就這樣走了5天吧  奏效了

 

 

星期一早上見到老師就笑著入園

星期二起開始跟我說要去巧虎幼稚園

星期五因要加油開不同路還跟我發脾氣以為我不送他去學校了….

 

 

慶幸小噹噹不是個內向怕生的孩子  所以才能提早適應學校生活

也因他適應了  噹媽我也出頭天了 

 

夜奶竟不用戒(自然睡到早上6:30)叫我起床  

泡一罐奶給他  邊聽音樂邊喝奶  喝完後自然的呼喚-à大便

梳洗完畢更衣  不太需要花太多心思了

車上吃著麵包  聽著音樂  數著車子  挖土機…..很快的就到校了

 

 

一切都那麼得順利嗎?

今天終於肯坐馬桶了

希望就這麼順順利利的

加油啊~~小噹噹

 

 

睡前常跟我說: 我愛你~

這次我問: 你愛把拔嗎?    沒有!

(什麼?)

那你還愛誰?      ....姑婆

還有呢?   ....阿媽 (不知哪位,最好2個都愛)

還有誰?     想...姑爺爺

喔~~~還有嗎?      嗯~~阿公 (希望2個都愛)

那你愛把拔嗎?     沒有啊~~~(我就是在等這個啦)

 

噹爸....這就是所謂的 "一分耕耘一分收穫" 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颱風天   罰站天

 

小噹噹把噹爸和我的固執牛脾氣發揚光大了

他的脾氣很大  嬰兒期就這樣了….

今天睡覺前對我發脾氣   大哭

我不順從他並跟他說再哭就沒奶喝 不理我耶

! 那我說完關門走出去…..

他就這樣獨自在房裡大哭+尖叫約10分鐘就是不停   太過分了吧? 

哭到我開門進房他渾然不知  我關燈再開燈讓他注意到我來了

看到我便停了

 

 

: 發脾氣是沒有用的   過來擦一擦

突然發現床單顏色不對什麼?! 故意尿尿  (第二次因心情不悅亂小便)

氣死我了!! 先拿棍子打一下大腿(真的只有一下啦 )

叫他到一旁喝奶  喝完奶罰站(第一次罰站)

我開始整理….吹乾換床單再套上新買的雙人防水防螨保潔墊

(尿布防濕墊不夠用 那大大得一張  他偏偏要旋轉尿到外面去)

 

他不時的說:媽媽生氣了~ 東摸西摸 或偷偷坐下

每次被我發現都叫他站好  他聽得懂"站好"

就這樣站了約20-30分鐘

故意不讓他睡  要讓他看亂尿後媽媽要做什麼事….

整理好後問他: 乖不乖?  :不乖

媽媽為什麼生氣?   我不乖

! 你亂發脾氣又亂尿尿   以後不可以這樣   ~~~

摸摸他的頭

媽媽要去洗澡了  今天你自己睡

阿母我今晚不陪睡不給睡前拍拍背了

他也默默的接受  哭累了吧

我洗完澡他早已睡著….

還好今天家裡只有我倆

沒人能救他

 

 

小噹噹  我只是要你知道

大哭大鬧是沒有用的  不能解決問題

這麼兇是因為怕你更大一點就改不了變成一個小霸王

~~秀秀A!!

 

 

 

隔日  晚餐後  該吃藥了

吃了一口連晚餐都吐出來了.....

清理完畢我給他一塊鳳梨酥

之後  他拒絕吃藥了  說: 會吐出來

我一直利誘+威脅....都沒有用

 

他竟寧願不喝睡前奶也不吃藥

這是"生平" 第一次沒喝睡前奶

 

好固執得一個小傢伙

看來以後我們有的鬥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一

一切都那麼得順利  

颱風走後也沒遇到下雨

 

小噹噹在離校前竟然拉肚子了   拉在褲子...

可憐的老師.....

回家洗完澡後又小拉了一次...

 

原來午餐吃了 "咖哩飯" 

什麼?  小噹噹的第一頓咖哩飯

 

呵~~~

 

一直沒跟老師說他腸胃較弱

(換奶後好多了)

看來還是不行

只好請老師以後多費心了

太油太刺激的一律給少少少(也要慢慢適應)

 

結果愛心稀飯只吃三口

又開始唱歌跳舞

我看他精神好就順著他

 

約8:30才又吃了一大片牛奶吐司

 

接回小噹噹2-3週了

才有"當媽媽"的真實感

第一次清理穢物....

 

 

次日  一早又拉肚子了

(噹媽我這笨蛋   不知拉肚子不能喝奶   怎麼有這種媽媽??? 可憐的孩子)

今天噹媽竟滿堂   由姑姑代勞送去看醫生---腸胃炎

希望借助藥物的力量快快止洩

 

 

看來晚上要吃稀飯加鹽巴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