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@4.6Y

 

在開學後的第八天   小噹噹就給我們出一個難題 -----> 發燒了

D1-D3--->  發燒 + 喉嚨紅腫    D1 &D3 分別在家庭診所就診   D3晚開始輕微夜咳

D4---> 持續高燒   並沒降溫   再回診所換藥   肺部明顯有痰   醫生交代再持續燒要再去一趟

(我們開始ㄘㄨㄚˋ 著等....除了喉嚨還有某處發炎???)

D5-->再回診所  不尋常  醫生直接開出"轉診單"  

午餐後  包袱款款上兒童醫院去掛急診 (正常吃 精神也很好)

血液  尿液 檢查皆正常

胸部X-ray 明顯得左肺一片白  ---> 肺炎   (是的才咳三天  真倒楣)

在加上醫生發現他呼吸變急促了   建議住院

馬上發一組吸型肺部擴張器給他吸

小噹噹: 你看~ 我有大象長長的鼻子..... (真淡定)

說到抽血   第一次抽  護士捏捏捏...啊! 血管破了...

非但無法留留置針  血液檢體也不夠

我:  沒關係~  再抽一次

護士: 這樣好了  我先送檢  不夠在扎一次

我: 你確定?  會不會浪費時間? 

護士: 不會不會      半小時就知道     不夠我會通知你    不要走遠喔

 

等。等。等。   75 分鐘過了

 

我只好直接問醫生報告出來沒?  (臉皮厚一點)

呵....早就出來了   正常  但血液不夠  有一項沒驗到....  (人太多護士的記性果然靠不住...) 

 

 

第一晚最辛苦   還好有住院

半夜開始狂咳   指著胸部說痛痛痛  (口憐喔~ 我都沒這樣痛過)

咳到護士call住院醫生   再送來一組大象的鼻子

之後   安靜地睡了3小時   直到主治醫生來

退燒了   飆了一身汗   醫生以為他尿床 

懷疑黴漿菌感染先投藥

(細菌培養要2-3天才知道報告  不等了)

 

隔壁床的媽媽說: 她很擔心他吸不上氣 

(哇! 這麼嚴重? 我這媽呆到不知要擔心   只會按鈴  )

 

第一天早上就沒食慾了   護士說: 夜咳時吸進太多空氣   整個肚子又大又亮(脹氣)

帶他出去逛幾圈   自己推輪椅走走   運動一下果然奏效

回房沒多久上完大號就喊餓了 

 

 

 

 

住院後D1---> 慢慢退燒   仍伸龍活虎....

D2---> 完全沒燒    下午如願搬到單人房

D3-->報告出爐: 沒有黴漿菌     沒有!!

醫生讓我們自己決定這天或隔天出院

我:  愛說笑~  此地不宜久留   當然是立刻出院啊

 

(我不要拍  志工哥哥送的狗狗氣球)

 

(不忘帶喜羊羊漫畫   戰鬥卡)

隔週一再回去拍一張X光   宣布肺部恢復正常

仍然輕微咳嗽+明顯痰音   醫生說不用吃藥了...

據說  噹爸馬上帶他去"大M"慶祝

10:30以前沒供應麥克雞塊薯條 (太好了)

 

 

 

 

感想:

比起第一次住院完全找不到病源    一直在進一步檢查   等到告...

這一次一進來就宣布 "肺炎" 安心多了     知道哪裡發炎就好辦

我們的心理壓力就沒那麼大

退燒就好   管他是細菌還是病毒入侵   能出院就好 

還好這一次有噹爸可以輪班輕鬆多了

 

 

兒童急診室人真多    很多家長都把它當一般診所在看

我個人還是認為除非孩子有特殊體質 狀況    否則不要一生病就掛急診

 

當醫生宣布是肺炎時我問:  我們來的太晚了嗎?

醫生: 不會~ 剛剛好...來太早片子照不出來我們還是當一般感冒請你回家觀察

是啊~  就像是腸病毒   沒白點點水泡不發出來怎麼會知道?

大概也是時間點剛好   我們才能在最短的時間點出院

 

我們家附近這間小診所就是我們的家庭醫生

清楚記錄我們的體質生病頻率...

還會來電關心小噹噹住院後續狀況...真好

 

 

說到這  還要抱怨一下

第一晚的護士真是有夠用功    巡房前已看過小噹噹所有看診紀錄

第一位實習醫生就...問一些二百五問題  回答到我想發火(還好她後來再也沒出現過)

我知道醫生護士很辛苦   但  家屬很擔心啊  病歷請先過目一下再進來好嗎?

還好這次主治醫生  實習醫生  查房護士都很親切很專業  讚   

 

 

小噹當啊~  年紀小小別急著幫我們補貼家用嘛

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

唉! 4.6Y已住2次     這又不是什麼6星級飯店

不須當紀錄保持人好嗎?

 

 

相關連結----------> 2.8Y第一次住院  】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