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@ 4.7 Y

 

 

今天小噹噹太開心了  

跟我說: 媽媽~~你要幫我記住這天ㄛ    我會騎 2 輪的腳踏車   我太開心了~~Ya!!

 

是的~     學什麼方法都要對

單字不能死背

腳踏車也不要亂騎

 

我們小時候都是騎四輪    之後剩三輪    哪一天突然心血來潮叫爸爸把最後一輪拆了

在跌跌撞撞摔摔中學會....就這樣     我在幼稚園時學會騎腳踏車的.....

但這之中歷經多少"千辛萬苦"啊~  多少汗水+血水....  

 

很久以前   我看到日本達人教幼童學騎腳踏車的影片    實在太有道理了

心想: 將來也要這樣教孩子騎腳踏車

 

 

小噹噹2.6歲就擁有第一輛腳踏車 ---->第一輛腳踏車  】

就這樣一直騎四輪好開心    當初購買這台是因它好騎不費力    

 

 

我們一直在等他夠大   腳夠長   可以踏到地板....

去年在河濱公園租過同一款四輪腳踏車

發現喜歡追逐速度快感的小噹噹手掌根本不夠大按不到手煞車

都用雙腳撒車(腿又不夠長)   嚇死我們了    萬一扭到腳....

之後再也沒去騎車了

就這樣   ~  竟等過頭了

 

這對爸媽到底都在忙什麼啊?

要不是昨天我發現小噹噹好像又長高了     叫過來量   果真又高了2公分  

這才想起學 2 輪這件事...

 

 

下午天氣不錯

生病的我也恢復不少   我們決定到住家附近土地公廟拜拜   順便學騎腳踏車

就這樣不到1個小時   就會騎了

這一個小時還包括拜拜   騎一騎發現怎麼穿短褲涼鞋ㄋㄟ   又走回家換   很不熟練的裝踏板調椅座高度...

 

 

我們的教法是: 滑一滑   會控制方向了   裝右踏板   再滑一滑   再裝左踏板  

真正的難度來了   一開始"起程"右腳一踏整個身體往右頃   他非常害怕

在沒耐性的噹爸協助之下.....很。挫。敗。(爸爸沒睡飽)     

只好換媽媽上場 (溫柔媽媽灑下神奇金粉...)

 

小噹噹: 媽媽~~ 我不會騎~   (拜託~你也才騎3 趟...)

我: 我知道你不會騎   所以我教你   慢慢來   你已經很棒了   就差一點點了

我只顧著抓住他的脖子 騎了2趟  發現雙腳一起踏的他會平衡啊

於是慢慢鬆手   並告訴他  你看~  我根本沒抓到你脖子耶....你好厲害喔~~大肆讚美他...

小噹噹大喜    騎出自信來   我趕緊叫發呆中得噹爸過來看 ...  你看你看~  他會騎啊

 

 

就這樣會騎了      完全沒摔跤    當然按手殺車也沒問題了

練習時間嚴格說起來不到10分鐘

不是小噹噹利害   而是方法用對了

方法對了很重要     還要感謝土地公爺爺的庇佑    這場地實在太好了

 

分享以下影片給大家

爸爸媽媽們可視孩子狀況做調整

像是右踏板那一段我們就沒練   因他右腳用力一踏   就失去平衡

直接跳到雙腳踏

這之中椅子高度調了2次    太矮不符人體工學    太高又沒安全感

 

 

回家後馬上宣布: 我的滑板車要收起來了   下次回高雄開車回去好不好?  

我要騎給白泡泡看(他的假想敵表妹 )

 

 

小噹噹騎二輪影片---> 騎二輪追風趣

 

 

小噹噹騎三輪車

 

 

 

日本達人教學 :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W13byiOvgM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